透帘飒飒西风,幽香似带忍冬,为请敛将风翼,好令伊人将息。

  笛声月城  

【伞修】失忆症(二)



    “叶修失忆了。”
    叶秋刚给苏沐橙打电话的时候,听见他说的内容,苏沐橙问:
     “你最近是看多了八点档电视剧了吧?”
     但是后来经过叶秋再一次强调,苏沐橙才不得不相信这是真的。
     叶秋带着这几天被他哥哥传染的漫不经心说:“叶修他不知道抽了哪门子风,一边下楼梯一边走神,结果从我家别墅楼梯上叽里咕噜滚下来,啧。人没摔伤,但是醒来之后突然什么都不记得了,这两天刚看过医生,说是心理疾病,应该能治好,一个疗程也就十天左右。哎,滚楼梯滚出了心理疾病,我这位哥哥还真是奇特。”
     话虽这么说,但是苏沐橙听出了故作轻松语气里的一抹担忧。
     不是夏休,苏沐橙还担负着兴欣的队长职务,那是叶修亲手交到她手中的责任,她又怎能轻易放下,这几天还有一场对新嘉世的比赛,所以暂时过不去。但是叶秋承诺每天和她通电话汇报情况,弥补一下她无法亲身前来看顾的遗憾。
     第一天,苏沐橙刚刚开完会议,刚出会议室的大门,就接到叶秋电话,电话那头有点失落地道:
    “哎,想起来的全是乱七八糟的东西,什么被暂时不知名的人排挤啦,被强迫退役啦……”
    “只是这些吗?”苏沐橙追问。怎么能让他一开始就回忆起这些不好的东西呢。
    “嗯,但是医生说最重要的可能会到疗程最后才想起来。所以,你说不定是他最后一天想起来的。”叶秋道。
     “这种病症,确定能完全治愈吗?”
     “...我不确定,”电话那端低低地说,“不过之前也有类似病历,只有极少数会忘记一两个人而已。”
     苏沐橙心放下大半,但是她放下电话,却依然有些不安。
     那些赌运气的东西,向来是她抓不紧的,说不定,命运会在什么时候狠狠给她一耳光。
     像是十一年前那个夏天的末尾,她的运气似乎走到了穷途末路。那一次,她失去了自己最亲近的人。
    不过这次,再坏又能坏到哪里去呢。
    左不过是个忘记罢了,幸而,叶修这个人还在。
    第二天,叶修想起了他之前怎么顺手牵走了他老弟的身份证出去浪迹天涯。
    叶秋咬牙切齿,苏沐橙问:“想起出走之后发生的事了吗?”
    “没有。”
    她不知道,是该为他如今不必背负那么沉重的东西而笑,还是该为他的遗忘而失落。
    后来叶秋汇报,叶修渐渐想起了嘉世,想起了那些荣耀里征战的过往,想起了属于他的荣耀,想起了兴欣,想起了他的家人和苏沐橙。
   “哎,还不如让他继续傻着呢,现在越来越嘲讽,可把我父亲气了个倒仰。 ”叶秋开玩笑道。
   “还有两天疗程,哎,真想知道叶修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。”
   “嗯。”苏沐橙应和。
   她想,她大概能知道了。
   “他基本上都回忆起来了,疗程结束那天正好是他生日。”叶秋说。
   “我知道,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苏沐橙回答,她正好关掉了和周泽楷的对话框,“你看看这样行不行…”。
   倒数第二天,兴欣和新嘉世对决,叶修终于想起来之前他还是少年的那几年。苏沐橙也终于从叶秋的电话里听到了叶修久违的声音。
   “哟,沐橙啊,带着兴欣打的不错。”叶修一贯的语调,“沐秋又在哪当他的研究狂魔呢?”
   “啊,他这几天在外地,不过约了明天和你PK。”苏沐橙说。
   “啧,说的好像他能打过我似的。转告他,明天游戏竞技场不见不散,把他的小本子带上,到时候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啊。”
    “嗯,知道啦。”苏沐橙带着笑意回复。
    等到电话那头不再说话开始等待对面先挂掉电话,她才摁下结束键。
    转告他。
    我又该怎么转告,才能把你的心意,传达到那个早就不在的人耳中。

评论
热度(33)
© 笛声月城 | Powered by LOFTER